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四月
 
宜大校訊
第74期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文/圖 數位學習資源中心

數位學習不受時空環境限制,能自主調整學習方向與進度,歡迎自由選擇喜歡的課程報名,一起增加專業的知識、實用的技能,培養自我學習、終生學習的能力。

各課程詳細介紹與課程網址:https://lic.niu.edu.tw/files/11-1010-2308-1.php?Lang=zh-tw

綠色農業旅遊系列課程

本系列課程,帶你了解什麼是綠色農業資源、如何評估綠色農業資源並合理利用綠色農業資源進行旅遊規劃與推廣,課程融合跨領域課程設計,活潑生動的課程講授方式,運用故事、實例,並穿插照片、影片,能夠加了解並運用於未來實務上。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點石成金系列課程

點食成金系列課程,是以原料作為食品加工學為主軸的一系列課程,其範疇包含農產加工、米食加工、烘焙、蔬果加工、發酵、肉品加工、乳品加工、蛋品加工、蜂蜜加工等領域。期望藉由課程建立食品安全的知識,提升食品安全的認知,並了解原料端、加工製造程序。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經濟學系列:一點就上手

本系列課程共包含3門課程,由簡單的函數、圖形、實例入門,學習到經濟學的架構與基本的重要觀念,應用於未來生活上的決策。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人文社會領域

♦王子精靈法則:認識心學來探險你的人生:

課程內容將從陽明心學裡汲取出大學生自我成長最重要的三大觀念:身體觀、人際觀與生涯觀。

♦王陽明帶你打土匪:明朝心學的智慧發展史:

王陽明最終發展出一門獨特的學問,後世稱作心學。本課程擬藉此認識心學的歷史與智慧,裨益學習者從中思考有關人立身處 事的各種議題。

♦從古典看人生:

文史哲心四大領域空前大集合,將五大儒藏與五大奇書全部呈現在你面前,幫你解讀這些作品背後的深意,讓你藉由品嚐哲學與文學作品如何內蘊做人處事的態度,來展開波瀾壯闊的生命教育歷程。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自然科學領域

♦微分方程先導課程:

微分方程式為工程數學的基石,你在為學好工程數學而傷腦筋嗎?課程中有詳細的例題解說,讓學生在學習過程當中更加輕鬆容易。

♦物理輕鬆學-光學與近代物理篇:

深入淺出的講授大學一年級的普通物理學中的光學與近代物理部分,並著重在生醫方面的應用。

♦綠能生活:

課程中介紹太陽能、生質能、綠色材料、溫泉面膜,結合有趣的實作及趣味性的影片,在家中也可輕鬆學輕鬆做。

♦創新材料與土木材料試驗:

熟練各項工程材料之試驗方法及儀器,並著重依循標準步驟進行試驗及試驗結果之分析,評估與呈現,並學習彙整試驗結果,分析試驗數據,撰寫完整之試驗報告。

♦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

試著將藏在生活中俯拾可得的物理現象,以及文學作品中描述的物理現象,經由設計一些你在家中就可以動手做的實驗與觀察,來瞭解許多現象背後的物理。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e起來數位學習


看了這麼多課程,想實際進攝影棚體驗一下,錄製更豐富、多元、有趣、超乎想像的影音嗎?
圖資館就有專業攝影棚、器材及錄音室供你使用,
歡迎與圖資館數位學習資源中心 (
digital@niu.edu.tw) 聯繫相關借用方式。

國立宜蘭大學數位攝影棚使用管理辦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