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一月
 
宜大校訊
第73期

 

寰宇就業力系列講座:TOEFL托福考試全攻略

寰宇就業力系列講座:TOEFL托福考試全攻略

文/圖 國際事務處

國立宜蘭大學國際事務處11月18日(三)於本校綜合大樓204教室舉辦「TOEFL托福講座」,邀請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陳怡樺經理擔任講師。陳經理首先詢問在場學生未來規劃出國的目的,接著以淺顯易懂的解說讓宜大的同學們對托福有更進一步了解。

TOEFL托福測驗於1964開始施測,如今全球1,300個國家、超過9,000所學校與機構採用,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主要為評量英語非母語人士在英語系國家之大學校園使用英語的能力,做為國際學生申請英語系國家大學及研究所之入學許可之語言能力證明。由於托福測驗是全球公認的英語能力檢定國際標準,故其分數也同時做為申請移民、證照、獎學金或英語能力分級之用。依年齡層分為TOEFL iBT、TOEFL ITP、TOEFL Junior及TOEFL Primary。

陳經理一開始介紹各種不同類型的英語測驗,並提及英語評量證照的重要性,不論在學校或職場,擁有一張漂亮的英語評量證照,可以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因應不同的目的及需求,例如:升學、求職、興趣、或能力證明,所需考取的英語測驗類型亦不同,並舉例申請美國排名前十大名校托福英語測驗分數的最低要求。

接著陳經理現場示範TOEFL題型,解說答題技巧,並傳授作筆記的重要性,說明考試內容冗長,不論在讀、聽、寫及說,都一定要邊看題目邊作筆記,單靠記憶力是絕對無法應付的,另外,口說測驗的部份,考生回答時距離麥克風一個拳頭是最適合的收音範圍,以避免因為聲音不佳而影響分數。

講座的尾聲,陳經理和同學們分享準備TOEFL考試時,可以參考之付費和免費的網路資源。疫情期間,ETS也提供在家考試的服務,鼓勵大家都可以善加利用。最後,陳經理也不提醒同學們一定要準備好了再報名考試,於半年到一年的準備時間內充份學習,確實提升英語能力以後再有效地應試,不需要密集地報名相同的英語測驗,畢竟考試的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取得理想成績才不失參考評量的效益及目的。

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陳怡樺經理說明美國前10大名校要求托福成績標準
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陳怡樺經理說明美國前10大名校要求托福成績標準
陳經理(右)以問答方式與本校學生互動
陳經理(右)以問答方式與本校學生互動

 

瀏覽數: